當我走過全世界的10%

每當有人問起:妳去過哪些國家或城市呢?一時之間倒也難以細數。直到近一兩年,突然對漂流不再感興趣,也徹底放棄尋找普魯士藍之後,回想起自己的尋愛版圖,竟慢慢清晰起來……

兩個人一起去過的國家佔了絕大多數,但,一個人漂流過的地方還是多過所有旅行的目的。

曾經從溫哥華搭著兩天的海岸星光列車,沿著西雅圖、舊金山,最後到了洛杉磯。曾經一個人搭上渡輪到不知名的偏遠小島。曾經一個人開車翻山越嶺,在某一座高山上眺望海景。曾經一個人在古巴騎著摩托車,在海灘上躺了一整天,皮膚曬得黝黑發亮……

每一段旅行的回憶都是如此獨一無二。

上周,Yilan在「你的世界地圖,長得什麼樣?」文章中提到一個網站Visited Countries,可以計算出去過的地區在全球版圖上所佔的百分比。於是跟著玩玩看,得到以下數字:去過23個國家,佔全世界10%。
http://douweosinga.com/projects/visitedcountries

如果套用一個我之前也玩過的小小的心理測驗,相信大家都玩過的那個:藍色、紫色、白色、紅色、黑色分別講出相應的五個異性的名字,那麼,我的答案是:

白色:初戀情人。清新浪漫的舊金山(雖然有時奇異且色情)。
紫色:外遇的對象。華麗奢糜的東京。
藍色:最佳老公人選。全世界最適合人類居住的溫哥華。
紅色:好朋友、好哥兒們。三不五時想去花錢的香港。
黑色:生命中的最愛。既傳統又極度反叛的倫敦。

其實溫柔的威尼斯也很白,刁鑽古怪的紐約偏紫,洛杉磯也許有一點點藍,令人想漂流出走的台北是接近黑色的灰色,平易近人的澳洲黃金海岸也是橙色偏紅,這些城市各有各的美好,全部令人難忘。

但是,當我的尋愛版圖佔了全世界10%的同時,我卻很想多停留在這不算太大的10%版圖,尤其是只佔0.01%的藍灰色區塊,這是最接近普魯士藍的顏色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r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